十字路口

還記得那天,我們相遇的日子。

就在那個十字路口,我們相遇的地方。

五點三十分,我們相遇的時間。

這本書,我們相遇的故事。

我寫下了我們的故事,你看到了嗎?

當然,還有我的答案。

噓,安靜點,故事要開始了喔……。

☆          ☆          ☆          ☆           ☆           ☆

頂著黃昏的夕陽,我步伐蹣跚的走在路上,經過了一個十字路口。

此時,耳邊傳來了一個聲音:「對不起,可以借我十五塊嗎?」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一開始,今天五月三十日。

十五塊?我摸了摸口袋,猶豫著。

雖然這只是個小數目,要我送也沒關係,可是很不巧,目前我身上只剩下最後的唯一十五塊了。

那是我要坐公車的錢,很顯然的,你也是要坐公車。

若不坐公車的話,我得步行三十分鐘才會到家。

而你呢?我應不知道你要坐到哪裡。

可是,看的出來,你很急,急需要這十五塊錢。

望了一眼四周,這裡人不多。

假使我不借你錢,你又不知該等到何時,才可借得到十五塊。

於是,我把自己的車資給了你。

「謝謝。」你展開了笑容。

拿到錢的你並沒有馬上走,還待在原地,像是有什麼問題。

我也沒有離開,正等著你的問題。

「妳……明天還會經過這嗎?」我點點頭。

這個十字路口是我每天必經的路線。

「那明天五點三十分,我在這裡等妳,再把錢還給妳。」你看了一眼錶,說出了我們相遇的時間。

很巧的,又是530,我們跟530還真有緣。

還來不及回答,你就已經跑走了,搭上了一台503號公車。

留下我一個人,思考著你話中的份量有多重。

五點三十分,你會來嗎?我曾經一度懷疑。

必竟你只是個陌生人,我和你不熟,當然也就不了解你說的是真是假。

只是區區十五塊,對我而言算不了什麼。

但我還是得走三十分鐘的路程,才可以回到家。

☆          ☆          ☆          ☆           ☆           ☆

隔天,一樣的,我經過了這個十字路口。

看了一眼錶,指針正指在五點三十分的位置,我們約定的時間了,你卻沒有出現。

這一刻,我覺得你應該不會來了,所以我也沒特意停下腳步,更沒去想你是為何沒來,就這樣舉步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 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