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善終-- 轉載天下雜誌 (林倖妃)




 




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說,科技發展到今天,醫生


最大的問題不是病人如何活下去, 是如何死掉。






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


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


因此,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晚上八點,台大醫院燈火輝煌。草草吃著麵包當晚餐,


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說,科技發展到今天,醫生


最大的問題不是病人如何活下去,而是如何死掉。



因為心臟不好可以裝循環輔助器,肺臟不好可以裝呼吸器,


肝臟不好可以血漿置換,或是輸入冷凍性新鮮血漿,


骨髓不好輸血,免疫不好打抗生素,即使是垂死的病人


也可以撐很久,「死不了」。

問題是,「死亡是什麼?怎樣才算活著」?

連醫生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一個八十二歲的老公公罹患心臟病,花一百六十萬元裝置


人工心臟,但因機器太大台,他到哪裡都必須拖著


救命的「心臟」,問醫生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醫生告訴他要再花三百五十萬元換台體積較小的機器。

老先生不願意,最後因為要拖著龐然大物才能行動,得了


重度憂鬱症躺在床上,七個月後中風死了。

這是病人的選擇。


 






以下是一個真實故事



當年,醫生宣判我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


「多賺了30多年」。 因為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


藉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


細胞增加活力。因此,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病後,我開始做的運動是爬山。


現在,體力增加了,走20公里路,已是家常便飯,甚至


還有過一天走 40公里的紀錄。

 


 






幾年前,還在經過兩年的準備之後,登上玉山,來作為



對我的體能的考驗,結果,我很歡喜我的成績,我通過了。



 兩年前,我改變了工作環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在山上



吸它兩個鐘頭的芬多精,回家洗個澡才去上班,現在



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比以前健康,我則會加上一句:



「天天爬山,明年會更好
。」


你的細胞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補充氧氣,癌細胞


會回歸正常。 在實驗室養癌細胞,如果加氧,癌細胞




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細胞就養得很好。



 

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細胞才無可奈何


變成癌細胞來適應環境,如果把環境裡的缺氧因素刪掉,


補充氧份,其實癌細胞是會回歸正常的。


 


 








30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那些肯聽我話而去爬山,甚至


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



現在, 每當我透過顯微鏡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細胞顯出


缺氧的狀況時,我都會提醒對方:「你的細胞缺氧,


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ign="center" width="650"
src="http://i917.photobucket.com/albums/ad17/helen_yeh1113/1335165971.swf"
wmode="transparen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 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