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忘憂森林思戀--不經意的旅程

 

 

 

 

 

Welcome !

 

 

 

中南部旅遊

合歡山旅遊

風花雪月

鑼鼓喧天

勵志小品

 




歡迎光臨忘憂森林思戀

 

 

blog 相片

 

 

 

 

忘憂森林思戀--不經意的旅程

 

 

 

翁 盟

 

 

 

2011.11.26

 

 

 

 

不經意的旅程 --- 忘憂森林。6 月2 日原本沒有此
 
 

特別計劃行程,妳因讓我左等右盼無法得償心願,徒


自內心愁思無處訴說;因而有此趟這不經意的旅程!
 
 
 
這次我孤影飛雁前往南投杉林溪的忘憂森林;欲藉此
 
 
將煩思拋於腦後,以沈澱世俗鬱悶之心情。  




 

 

 





 



 

路途中溪頭的那神木依然的屹立著、 天文台依舊是

 
熙熙攘攘;南嶺自然景緻, 雖然步道崎嶇平緩不一
 
 
但是全程林木蓊鬱、鳥囀蟲鳴,途中一路伴隨;時空
 
 
 
一樣,僅是來此目的與心情有別於以往,在這中海拔

 
山上低溫而濕潤的空氣,變得冰涼沁心,冰涼的感覺
 
 
從胸口直達心輪,想必為我正在為接觸到自然能量而
 

歡欣鼓舞,也漸化解惦念著伊人思念之情
 





 

 

 



 

歷經了四小時爬山涉水來到了忘憂森林,此原本隱身

 
在山中一條小澗,因921的一場大地震使得土石坍方

 
阻塞河道,而形成一處沼澤地,也使得這片沼澤地上

 
 
的檜木因而凋零枯萎,形成今日「忘憂森林」特殊的

 
面貌,此時此刻來此共享此大自然的景緻;蟲鳴鳥叫
 

 

水滴聲、風聲、聲聲地不斷演奏屬於它們的美妙歌聲 







 

 



  

靜止的湖水使得群立枯木倒印在水面上,眾多的檜木

 
 
浸泡在湖水中,逐漸的腐敗,不再有迎風搖曳婆娑的

 
 
綠葉,只剩下高大的枝幹,筆直的朝向天際。我漫步
 
  
徘徊在林、湖間,真讓人產生迷惘 ? 心想往來尋覓或

 
 
許能如願與妳見上一面,又喜又懼的期待之情塞滿胸懷  

 

怎奈四處空蕩蕩未見伊人倩影,又只落得相思愁苦、白
 

白追尋、又是白夢一場 ?
 





 

  

 







 

綠草茂盛圍繞在湖邊,水面上的倒映是孤傲、一縷淡淡

 
薄霧中,讓水面枯木上的倒影分不清是真是假…讓腦海
 
 
 
中各樣雜念反覆流轉。遠處傳來清越而哀怨的笛聲,猜
 
 
 
想難道我伊人就在附近遂託那流雲為我傳送情意;雲兒

 
 
飄然而去,悄無聲息時光在不知不覺中流逝,萬種相思
 
 
 
徒然而思,難道我倆終將被山河隔阻,不得相見 ? 




 

 




 

 

池水裡長滿翠綠的水草,滿佈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沼

 
 
澤地因為水中藻類的關係,呈現出黃綠色增添了幾許的

 
 
色彩。看著水中的水草,看著倒影,或看著水中的自己
 
 
 
或是重新檢驗自己迷失已久的心靈。我整衫回程,望著

 
落日無限傷感,信步走來,不知所之,而黯然神傷。懷
 
 
 
想伊人,寤寐思之;神魂飄遊好似乘船失槳、攀崖失去
 

援附一般,悵然不已。
 




 

 

 

 

 

 

席坐在忘憂森林腐木上,憶起前塵往事,歷歷在目,思

 
緒萬千。曾經過的諾言耳邊縈縈盤繞,真令人匪夷所思?
 
 
只讓人覺著無奈?
 
 
誰人懂得我心思?誰人知曉世人意?
 
 
有時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或許難道擾擾人生只當在夢裡嗎? 




 

 

 

 

 

 

 

 

 

 

翁 盟  歡迎你

 

 

 

音樂及部份圖檔取至網路,感謝原創者




翁 盟  歡迎你

 

 

 

音樂及部份圖檔取至網路,感謝原創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 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