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大學Quad的櫻花

 

 

 

 

Welcome !

 

 

 

中南部旅遊

合歡山旅遊

風花雪月

鑼鼓喧天

勵志小品

 

 

 

美國華盛頓大學Quad的櫻花

 

 

 

 

 

美國華盛頓大學Quad的櫻花

 

 

 

翁 盟

 

 

 

2016.03.22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每年三月,校園裡的老櫻花樹會在一夕之間綻放

 

我從台灣乘坐聯合航空經舊金山飛到西雅圖賞櫻

 

聖地--華盛頓大學。在3月22日中午走進了華大校

 

園,來到華盛頓大學 Suzzallo Library 兩旁的

 

Quad大廣場,整排的百年30棵吉野櫻花同時盛開

 

著,非常壯觀,稱之為花海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第一眼遇見盛開花朵的百年老櫻花樹,我深深的

 

吸了一口氣,超不真實的場景,以為自己走入了

 

迷離夢境。好美的人間三月天,一場令人迷醉的

 

櫻花饗宴讓每個角落的氣氛都浪漫到頂點。到處

 

都是遺落在走道上粉白色花瓣充滿著詩情畫意的

 

我的運氣超好,在櫻花盛開時節來到華盛頓大學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三月的華盛頓大學,向來都是一整片壯觀的櫻花海

 

這條繽紛絢爛的櫻花大道,粉白的花瓣,隨著微風

 

像雪花一樣,紛紛飄落不停。花瓣飛舞在空中散落

 

在草坪上,花香彌漫在空氣中,點綴了華大的哥德

 

式風格,圍繞著幾座著名的歐式庭院、街景。讓整

 

個華盛頓大學的校園搖曳著與眾不同的北美風情。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我來來回回地穿梭在這片櫻花林中,浪漫情懷無可

 

言語。櫻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爭花鬥豔,讓我看

 

見在這片花海之間,會情不自禁的悄悄然的翩翩起

 

舞。這種遠近馳名櫻花開的美景,會召來了各地的

 

遊客前往賞櫻!或許去年今年或明年,他們也都會

 

年復一年地來赴這個每年三月櫻花的美麗盛宴呢?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在哥特式建築前,遠看樹梢仿佛堆積了層層粉雪似的

 

到底是暖春,還是嚴冬呢?角度都是景,花流從左下

 

連向右上畫成一個優美弧形,兩盞古典路燈,襯托出

 

更加靜謐優雅的美景。幽幽磚瓦小徑,點點繽紛落英

 

粉紅花瓣緩緩輕舞飄落,執子之手踽踽漫步,甜蜜濃

 

這個美景特別送給 Dear Hua: hope you like it !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方形的廣場,縱橫的水泥步道劃過草地,四周被古色

 

古香的紅磚城堡建築圍繞。30棵吉野櫻鄰近這些古老

 

的教室植栽,吉野櫻初綻放時,花苞以及花瓣邊緣染

 

卻桃紅。盛開時轉為純白,花瓣五片舒展。讓整個方

 

園彷彿落入大蒸籠中,群聚成雲,裊裊飄忽在古老建

 

築上,有如仙台樓閣在花朵雲霧中忽隱忽現蔚為奇觀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美麗的櫻花,有雪白的、粉紅的,在微風中時而相擁

 

花團錦簇,宛如繡花球一團團從天而降,層層疊疊,

 

瓣瓣連綿成一團團,一整片櫻花花海不得讓人屏氣凝

 

神駐足流連。這美麗的情景,觸動著每一個人的神經

 

在觀賞的同時,也不停的拿出手機、相機拍照,擺出

 

各種 poss,把這開心又美麗的鏡頭留下美好的回憶。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沿著廣場左邊臺階,往下走有大圓形的噴泉,其道路

 

兩旁為整齊劃一的櫻花樹。這些櫻花樹有上百年的歷

 

史,粗壯的樹幹,蒼勁的枝條,綴滿花蕾,鋪天蓋地

 

煞是壯觀。當櫻花將要謝時,遇風一吹,滿天是粉紅

 

色花瓣,頓時成了花的海洋。美麗的百年維多利亞哥

 

特式風格建築,配上整園的老櫻花樹,甚為壯觀美麗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在天堂夢境裡,讓我們一起來朗讀席慕蓉的詩吧: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

 

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

 

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

 

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請

 

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

 

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

 

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2016 年3月我在華盛頓校園

 

落櫻似雪紛飛,環繞我的是夢境,這地方有如天堂

 

 

 

 

<< 感謝蒞臨欣賞 >>

 

 

 

 

 

 
 

 

 

 

 

 

 

音樂及部份圖檔取至網路,感謝原創者

 

 

 

 

 

 

 

 

 

 

 

blog 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 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